爱尔兰纪念复活节起义九十周年大游行

【新唐人】4月16日,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盛大的军事阅兵大游行,纪念复活节起义90周年。1916年的复活节起义,标志着爱尔兰独立民主运动的开始,带来了爱尔兰共和国、即人们一般所说的南爱尔兰的诞生。

各位观众,我现在位于爱尔兰首都的都柏林城堡,稍候为纪念复活节起义90周年的盛大军事阅兵游行即将从这里出发。

大约有2500的人游行队伍中, 有爱尔兰驻联合国部队现役军人、爱尔兰防卫军、空军特种兵、爱尔兰警察和退役军官的代表组成。

这次盛大游行是由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在去年十月宣布准备筹办的。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军队阅兵游行。军乐队高奏雄壮的乐曲,成建制的部队齐步行进,天上不时有飞机编队低空划过。

整齐划一的游行队伍,穿过了熙熙攘攘的女爵士大街(Dame Street),校园大街(College Green),经过著名的奥康内尔大街(O’connell street)1916年的起义是由爱尔兰人所领导的一次重要运动,象征着爱尔兰人渴望能有一个不同类型的爱尔兰,不再受奴役,受压迫,象征着爱尔兰人对宗教和民权自由的追求,和维护整个民族的幸福和繁荣。

整个游行进行了了1小时30分,最后在纪念花园(the Garden of Remembrance)结束。

新唐人记者 刘峰 都柏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