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拒绝承认败选 要求核查大选结果

【新唐人】虽然意大利中左翼联盟候选人普罗迪以微弱多数宣称赢得大选胜利,但是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拒绝认可这一结果﹐并指称选举充斥着违法行为,目前意大利政坛前景仍不明朗。

现任意大利任总贝卢斯科尼在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必须对选举结果进行认真核查,因为出现了太多的不正常情况和矛盾之处。

在4月9-10日大选后首度公开讲话的贝卢斯科尼说:我们不相信今天的那种结果,这种情况下,谁都可以宣称获胜。为了解决这场危机,贝卢斯科尼还建议意大利政坛两大阵营组成联合政府,但遭中左阵营拒绝

普罗迪在首都罗马的一个集会上对他的支持者说,胜利已经到来。“我们将永远团结,我们将在未来五年中执政。”

这次大选官方统计资料显示在全国3,810万张选票中,普罗迪在下议院仅以2.5万票的微小差距获胜。专家指出,两大竞选阵营得票相差无几,可能出现重新点票的情况。 另有更多分析人士指出,中间左翼赢得上、下两院微弱多数,普罗迪很难有效执政;因为他所领导的中左联盟中党派众多,在很多涉及重大政治、经济议题的时候很难内部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