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移交姆拉迪奇

【新唐人】联合国战犯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庞特(Carla del Ponte)的发言人在星期四(4月6日)表示,塞尔维亚已经向德尔-庞特保证, 它将在月底之前把前波斯尼亚的塞族军事领导人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移交海牙法庭。

代理发言人安东-尼克弗罗弗(Anton Nikiforov)说:塞尔维亚总理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Vojislav Kostunica),于上个星期德尔-庞特访问贝尔格莱德的时候,告诉庞特说,被控屠杀罪的前波斯尼亚塞族军队司令姆拉迪奇将在本月移交海牙法庭。

欧盟在星期三告知塞尔维亚和黑山,为增进联系而进行的新一轮谈判取决于贝尔格莱德是否逮捕姆拉迪奇,并将其移交联合国战犯法庭。

贝尔格莱德已经表示,它将尽全力移交姆拉迪奇。姆拉迪奇被控在1992年到1995年的波斯尼亚战争中有两次实施大屠杀。不断有当地媒体猜想说,他在考虑投降,或者准备自杀以逃避逮捕。

欧盟在去年10月已经同意与贝尔格莱德展开谈判,增进联系,以换取塞尔维亚在几个月内将数名战犯移交海牙法庭。

姆拉迪奇位于海牙法庭通缉战犯之首。庞特说,姆拉迪奇在塞尔维亚处于反叛的军方和情报人员的保护之下。

姆拉迪奇在1992年到1995年的波斯尼亚战争中担任司令官,被指控犯有大屠杀罪,一次是1995年的针对8000穆斯林的斯雷布列尼察(Srebrenica)大屠杀,另一次是发生在对萨拉热窝的长期围困中。据信这场围困导致有1万平民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