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移交姆拉迪奇

【新唐人】聯合國戰犯法庭首席檢察官德爾-龐特(Carla del Ponte)的發言人在星期四(4月6日)表示,塞爾維亞已經向德爾-龐特保證, 它將在月底之前把前波斯尼亞的塞族軍事領導人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移交海牙法庭。

代理發言人安東-尼克弗羅弗(Anton Nikiforov)說:塞爾維亞總理沃伊斯拉夫.科什圖尼察(Vojislav Kostunica),于上個星期德爾-龐特訪問貝爾格萊德的時候,告訴龐特說,被控屠殺罪的前波斯尼亞塞族軍隊司令姆拉迪奇將在本月移交海牙法庭。

歐盟在星期三告知塞爾維亞和黑山,為增進聯系而進行的新一輪談判取決于貝爾格萊德是否逮捕姆拉迪奇,并將其移交聯合國戰犯法庭。

貝爾格萊德已經表示,它將盡全力移交姆拉迪奇。姆拉迪奇被控在1992年到1995年的波斯尼亞戰爭中有兩次實施大屠殺。不斷有當地媒体猜想說,他在考慮投降,或者准備自殺以逃避逮捕。

歐盟在去年10月已經同意与貝爾格萊德展開談判,增進聯系,以換取塞爾維亞在几個月內將數名戰犯移交海牙法庭。

姆拉迪奇位于海牙法庭通緝戰犯之首。龐特說,姆拉迪奇在塞爾維亞處于反叛的軍方和情報人員的保護之下。

姆拉迪奇在1992年到1995年的波斯尼亞戰爭中擔任司令官,被指控犯有大屠殺罪,一次是1995年的針對8000穆斯林的斯雷布列尼察(Srebrenica)大屠殺,另一次是發生在對薩拉熱窩的長期圍困中。据信這場圍困導致有1万平民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