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纳粹掠夺的克林姆画物归原主

【新唐人】68年前在奥地利遭到纳粹掠夺的系列价值连城的克林姆(Klimt)画作,已经归还给在洛杉矶的真正失主。

玛利亚•阿特曼女士(Maria Altmann)经过与奥地利政府八年的争讼后,已经获得这些画作,这些画的其中两幅画的是阿特曼女士的姑母阿迪拉(Adele Bloch-Baue)。

阿特曼说:”我对于奥地利三位仲裁法官无异议决定将画归还我们印象深刻,这样做需要勇气与诚实。”

这些目前正在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展出的画作,原本属于阿特曼在奥地利的姑夫及姑母所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阿特曼为逃避纳粹来到洛杉矶,当时她没料到能取回她的姑夫在遗嘱中留给她的这些画。直到1998年,奥地利发布一项新法令,阿特曼才决定要回画作。

阿特曼女士的代表律师是史考柏格(E. Randol Schoenberg),而奥地利政府在2006年一月决定将这五幅画归还给阿特曼女士及她的家族。

史考柏格说,”我认为博物馆需要对这些主张认真,因为在六、七十年后,原告拥有请求权。因此我认为这些博物馆及美术馆将必须重视这些请求。”

这些作品将在洛杉矶艺术博物馆展出到六月份,但它们的未来未定。有些人估计展品中最著名的阿迪拉黄金肖像,价值超过一亿美元。就这一点,阿特曼也许会卖掉它,有些报导说她表示虽然很想捐给博物馆,但是负担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