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納粹掠奪的克林姆畫物歸原主

【新唐人】68年前在奧地利遭到納粹掠奪的系列價值連城的克林姆(Klimt)畫作,已經歸還給在洛杉磯的真正失主。

瑪利亞•阿特曼女士(Maria Altmann)經過與奧地利政府八年的爭訟後,已經獲得這些畫作,這些畫的其中兩幅畫的是阿特曼女士的姑母阿迪拉(Adele Bloch-Baue)。

阿特曼說:”我對於奧地利三位仲裁法官無異議決定將畫歸還我們印象深刻,這樣做需要勇氣與誠實。”

這些目前正在洛杉磯藝術博物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展出的畫作,原本屬於阿特曼在奧地利的姑夫及姑母所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阿特曼為逃避納粹來到洛杉磯,當時她沒料到能取回她的姑夫在遺囑中留給她的這些畫。直到1998年,奧地利發布一項新法令,阿特曼才決定要回畫作。

阿特曼女士的代表律師是史考柏格(E. Randol Schoenberg),而奧地利政府在2006年一月決定將這五幅畫歸還給阿特曼女士及她的家族。

史考柏格說,”我認為博物館需要對這些主張認真,因為在六、七十年後,原告擁有請求權。因此我認為這些博物館及美術館將必須重視這些請求。”

這些作品將在洛杉磯藝術博物館展出到六月份,但它們的未來未定。有些人估計展品中最著名的阿迪拉黃金肖像,價值超過一億美元。就這一點,阿特曼也許會賣掉它,有些報導說她表示雖然很想捐給博物館,但是負擔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