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观日全蚀全球多处可观赏

【新唐人】今年的日全蚀在3月29日,星期三,开始了其环地球的行程, 天象观察家以及天文爱好者们在全球不同的地方争相目睹这一天文奇观

这次日全蚀的整个行程是,从巴西东端、非洲北部、地中海、土耳其至俄罗斯和蒙古连成一线,人类可以依次看到这一天文奇观。 整个路线长达14,500公里。其中利比亚沙漠是观看这次日全蚀的"最佳地点"。利比亚政府已经在沙漠撑起一个又一个的帐篷,据称可容纳7000人。

发生日全蚀时,太阳、月亮和地球处于一条直线上,月亮影子投射在地球的地方即可看到日全蚀。日全蚀出现某一地区上空的时候,周围的大地在白天会被黑暗笼罩着,人们将看到通常看不到的太阳四周围绕的一圈珍珠似的奇异光环。

在埃及,人们早早地就做好准备,观看这一天文奇观。从美国科罗拉多州来的游客大卫(Charles David)已经是第三次看到日全蚀了,他说,“这是一个独特的现象,人与太阳、月亮和地球相比是那么的渺小。这是可以看到的独特现象,即使我看过一万次,我还是要看的。”

此次日全蚀过程将持续3小时12分钟。 但在某一地区仅持续数分钟。 下一次日全蚀将在2008年8月1日,届时加拿大、格陵兰岛、西伯利亚、蒙古还有中国将可看到这一奇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