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财政部长因腐败丑闻辞职

【新唐人】星期一,由于被指控涉嫌腐败巴西财政部长安东尼奥-帕洛奇被迫辞职。

星期一,巴西总统府发言人安德烈(ANDRE SINGER)在记者会上宣布,“卢拉总统已经于今天接受了财政部长安东尼奥-帕洛奇的辞呈,并决定提名巴西国家发展银行行长吉多-曼特加接任财政部长一职。”

曼特加(GUIDO MANTEGA) 表示,将继续执行前任财政部长帕洛奇的政策。曼特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济政策不会改变,因为这不是哪一位财政部长的政策,而是卢拉总统的政策。"

当天,巴西货币雷亚尔应声下跌了2%。

本月早些时候,帕洛奇被人指控曾在首都巴西利亚的一座秘密大楼中接受了贿赂。但是帕洛奇否认了这项指控,并表示他从未到过那幢大楼。

帕洛奇是巴西现任总统卢拉政治上的盟友。他在任内增加了吸引外资,降低失业率,控制住了通货膨胀,被普遍认为是巴西经济复苏的最大功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