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財政部長因腐敗丑聞辭職

【新唐人】星期一,由于被指控涉嫌腐敗巴西財政部長安東尼奧-帕洛奇被迫辭職。

星期一,巴西總統府發言人安德烈(ANDRE SINGER)在記者會上宣布,“盧拉總統已經于今天接受了財政部長安東尼奧-帕洛奇的辭呈,并決定提名巴西國家發展銀行行長吉多-曼特加接任財政部長一職。”

曼特加(GUIDO MANTEGA) 表示,將繼續執行前任財政部長帕洛奇的政策。曼特加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經濟政策不會改變,因為這不是哪一位財政部長的政策,而是盧拉總統的政策。"

當天,巴西貨幣雷亞爾應聲下跌了2%。

本月早些時候,帕洛奇被人指控曾在首都巴西利亞的一座秘密大樓中接受了賄賂。但是帕洛奇否認了這項指控,并表示他從未到過那幢大樓。

帕洛奇是巴西現任總統盧拉政治上的盟友。他在任內增加了吸引外資,降低失業率,控制住了通貨膨脹,被普遍認為是巴西經濟复蘇的最大功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