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抗癌周在巴黎拉开帷幕

【新唐人】3月25日和26日,为期一周的抗癌活动在法国巴黎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的宗旨是鼓励更多的民众关注并学习预防癌症的常识。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道。

3月25日和26日周末两天,法国抗癌联盟(Ligue nationale contre le cancer)在巴黎科学城(Cite des sciences)举办了抗癌宣传活动,由此展开了一年一度的法国抗癌周,据法国官方统计,每年法国有15万人死于癌症,其中占比例最大的是乳腺癌和膀胱癌。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索菲(Sophie)女士向本台介绍:“目前科学家发现,早在史前文化中就有了癌症的存在。法国国家抗癌联盟致力于对癌症的研究和预防,本周末我们邀请了国际和法国的专家,就癌症的形成,预防措施等话题进行演讲。”

法国抗癌联盟由朱斯坦-郭达尔(Justin Godart)医生创建于1918年。至今为止在全法国设有100多个驿站,拥有70万会员和资助者。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要归功于成千上万义工的支持。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开始重视对癌症的预防。饮食专家克罗迪(Claudie)介绍说,“平衡饮食对人的身体健康很重要,可以起到预防一些癌症的作用。建议多吃水果,蔬菜,多做运动。每餐吃三个水果为佳,因为水果含有丰富维他命, 具有抗癌效应。”

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姐对记者表示“我在市政府属下的社会公共服务部门工作,我来这里是为了寻找一些怎样帮助癌症患者减少痛苦的信息,听了专家的讲座后,我想对我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