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抗癌周在巴黎拉開帷幕

【新唐人】3月25日和26日,為期一周的抗癌活動在法國巴黎拉開序幕,此次活動的宗旨是鼓勵更多的民眾關注并學習預防癌症的常識。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道。

3月25日和26日周末兩天,法國抗癌聯盟(Ligue nationale contre le cancer)在巴黎科學城(Cite des sciences)舉辦了抗癌宣傳活動,由此展開了一年一度的法國抗癌周,据法國官方統計,每年法國有15万人死于癌症,其中占比例最大的是乳腺癌和膀胱癌。

此次活動的負責人索菲(Sophie)女士向本台介紹:“目前科學家發現,早在史前文化中就有了癌症的存在。法國國家抗癌聯盟致力于對癌症的研究和預防,本周末我們邀請了國際和法國的專家,就癌症的形成,預防措施等話題進行演講。”

法國抗癌聯盟由朱斯坦-郭達爾(Justin Godart)醫生創建于1918年。至今為止在全法國設有100多個驛站,擁有70万會員和資助者。之所以能發展到今天這樣的規模,要歸功于成千上万義工的支持。

近几年來,越來越多的西方人開始重視對癌症的預防。飲食專家克羅迪(Claudie)介紹說,“平衡飲食對人的身体健康很重要,可以起到預防一些癌症的作用。建議多吃水果,蔬菜,多做運動。每餐吃三個水果為佳,因為水果含有丰富維他命, 具有抗癌效應。”

一位前來參加活動的小姐對記者表示“我在市政府屬下的社會公共服務部門工作,我來這里是為了尋找一些怎樣幫助癌症患者減少痛苦的信息,听了專家的講座后,我想對我以后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