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维权案开庭千人法院外静坐抗议

【新唐人】近日,本台记者采访了中国福建莆田,因维权上访遭当局告上法庭的农民黄维忠的儿子,他相信自己的父亲为村民维护权益而上访并没有错。辩护律师陆光也认为:这里面并不存在犯罪事实,所以案件根本不成立。法庭外有近千人静坐抗议。

黄维忠的辩护律师陆光表示,中共当局对黄维忠的关押和起诉是毫无根据的。

陆光:这个案子不应该找到法院来,黄维忠没有犯罪事实,没有相应证据,公安机关不应该立案,不应该起诉。

黄维忠的儿子黄杰斌说:这个应该说是政府的报复吧,律师在法庭上驳倒了所有控诉,所有论据、控诉的漏斗也很多,所以我更确信我父亲是没罪的。

当天有近900多人前往旁听被阻在法院门外,因而都在门外静坐抗议。

早在2003年5月福建莆田市多次以城市建设的名义征用农民的土地,严重影响了当地近万余名村民的基本生存。在当局行政、司法都“不予受理”的情况下,去年11月667户农民委托黄维忠前往北京进行申诉。但黄维忠当天被拘捕并押回莆田。今年2月28日以所谓“聚众扰乱社会治安”罪被中共当局起诉。

中共当局抓捕黄维忠后,竟然跑到学校以“因涉嫌扰乱社会治安。”拘捕了黄维忠不满18岁的小儿子,并迫使其停课半天。

对此有外界媒体指责中共封杀农民依法上诉管道,任意拘捕合法维权的农民,并使出株连政策来威胁家属。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