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庭判一袭击犹太人者13年监禁

【新唐人】国法庭判决一名持刀冲入莫斯科中心的一家犹太教堂,刺伤九名礼拜者的俄国男人13年监禁。

星期一,莫斯科的一个法庭判决亚历山大-科普茨夫13年监禁。这个人在一次犹太教堂集会上持刀袭击了九名礼拜者,使人们愈发担心反犹太人情绪和种族歧视在国高涨。

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在1月11日。目击者们说,亚历山大-科普茨夫一边高喊着”嘿,希特勒”,一边杀气腾腾的冲进这所位于莫斯科中心的犹太教堂,猛乱的挥刀刺人,随后被制服。

法庭认定科普茨夫犯下了以种族歧视为动机的谋杀未遂罪。检察官曾请求法庭判处被告16年监禁。但法庭撤销了另一项关于煽动种族仇恨的指控。犹太领导人愤慨的表示俄国处在一场法西斯”灾难”之中。

自从苏联解体之后,种族主义攻击在俄国迅速增加,多数攻击者是持极端右翼观点的年轻人。

普京总统已经下令警方镇压种族暴力行为,但是分析家们表示,这是存在于社会中的根深蒂固的问题,很难抗击。

以色列政府在一份报告中把俄国列为出现反犹太人暴力事件的第三多的国家。前两名分别为法国和英国。苏联解体前的最后几年里,有超过100万犹太人离开本国,前往以色列,但是仍有大约100万犹太人留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