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枢机主教在梵蒂冈和教皇一起弥撒

【新唐人】星期六(3月25日),15位新提升的枢机主教和教皇本笃十六世一起,在梵蒂冈圣彼德广场举行了弥撒。他们向前教皇约翰-保罗表示致敬。几万名民众参加了这次弥撒。

刚被任命的枢机主教们,接受了标志着他们新教职的戒指。教皇本笃在讲道中,要求枢机主教把这个戒指看作他们传遍基督福音的承诺。

本笃回忆道,一年以前的这个星期,约翰-保罗二世正处在生命的最后几天之中。当保罗教皇在4月2日去世前,他想对民众说话但是未能如愿。当时整个世界都看到了他经受的痛苦。

本笃提到了约翰-保罗二世对圣母的忠诚,保罗二世相信,在1981年5月13日圣彼德广场的谋杀企图中,圣母挽救了他的生命。

在新提升的枢机主教中,来自香港的陈日君主教经常直言批评中国没有宗教自由。陈日君表示,希望他的提升能够帮助缓解梵蒂冈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

枢机主教的职责之一是为教皇提供建议,他们还有责任挑选教皇的继任人。新任枢机主教中有12位不到80岁,他们将有资格参加选举继任教皇的秘密会议。现在总共的193位枢机主教中,有120位不到80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