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纪念军事政变30周年

【新唐人】周五,几千民众聚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道上,纪念导致维系军政权7年之久的政变30周年﹐悼念成千上万的政变受害者。

阿根廷人权团体“失踪者母亲联盟”(Madres de Plaza de Mayo)成员3月2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扛着一幅上面印着在政变期间失踪者肖像的旗帜,以纪念1976年那场推翻前阿国总统伊莎贝尔裴隆(Isabel Peron)的军事政变30周年。

这些母亲们在周五的纪念活动开始之前举行了整晚的守夜活动。在过去的30年当中她们差不多每周举行抗议,要为她们的孩子伸张正义。

阿根廷政府报告估计,在独裁期间军方试图镇压、铲除异己嫌犯时,丧生或无端失踪者约有11,000人;但人权团体说,这样的人数将近3万人。

阿根廷现总统基什内尔在军事院校内为一个书写着"永远不要再发生"字样的牌匾揭幕。揭幕后,大家为受害人默哀一分钟。

在有关阿根廷前军事领导人豁免法的问题上,基什内尔还要求司法部门决定如何采取行动。

基什内尔在军事学院讲话时说,"如果依然不能够将之绳之于法的话,那么就不会有任何和解"。

阿根廷政府本周宣布会将所有军事档案向公众开放。人们希望这些档案对能够一些悬而未决的案件作出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