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警察强行驱散首都抗议群众

【新唐人】白俄罗斯警察星期五清晨强行驱赶了在首都明斯克举行反对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连任的抗议人群,并拘捕大约200名示威者。反对党扬言将继续大规模抗争。

白俄罗斯总统大选争议持续扩大,连续第六天在首都明斯克十月广场静坐、抗议总统鲁卡申科连任的示威群众,在星期五凌晨时分遭约一百名黑衣镇暴警察包围,强行驱散逮捕,警方并以卡车将他们载离现场。

示威者对警方要求他们在五分钟内解散的警告置之不理。这些人不畏夜里的低温,于上周日起就在广场上搭起帐篷以使抗议活动持续进行。

一位反对党总统大选参选人柯朱林赶到现场,谴责当局的逮捕行动。

柯朱林说:“政府非常无耻,因为他们竟然趁着夜间四周没有目击者时派出警察。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年轻人表现出的这个新时代的英雄气概。”

反对党指控上周日的总统大选存在舞弊行为,指卢卡申科说自己赢得大选是一个谎言,要求举行新的、诚实的选举。国际观察组织则认为这次大选有漏洞。

白俄罗斯反对党总统参选人米林凯维其(Alexander Milinkevich)表示,对示威者的镇压举动不会挫败他们于星期六举行示威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