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律师指责中共北京司法局违法

【新唐人】3月21号李和平律师接受本台记者采访,认为中共北京司法局对晟智律师事务所做出维持停业一年的决定,是一项非常荒唐的判决。李和平律师表示:将会继续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3月20号北京市税务局来到晟智律师事务所查账,并要求带走账目,由于高智晟律师担心他们会在账目上做手脚因而拒绝了。以下请看详细内容。

李和平律师:"对晟智律师事务所停业,没有事实依据、也没有法律依据,一个可以摆在台面上的理由就是说,晟智律师事务所变更营业处所还没有变更成功这个事情,而对晟智律师事务所来说,他是去申请变更,当时对方就不同意他变更,他是变更不成,而不是不变更。"

司法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内文也前后矛盾,决定书前面记载的是未提出变更登记,后面则改成不进行变更登记,李和平表示:这两者是有天壤之别的,未提出变更登记是指主观上愿意变更,但尚未办理,而不进行变更则是主观上不愿意去办理变更的意思,而且在罚责上也没有明确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的时间,司法局以此作为处罚的借口实在是非常荒唐的事。

北京税务局3月20来到高律师的事务所查账,并要求带走账目,但被高律师拒绝了。

高智晟律师:"我手上所有的格式票据都是你这个政府造出来的,你再要造一些东西那真是易如反掌的事,他今天什么法律手续都没拿,我也不可能让你拿走啊"。

去年11月4号,北京司法局对高智晟的晟智律师事务所提出停业整顿一年的决定,今年1月20号李和平律师,代理晟智律师事务所向司法部提起覆议,3月20号司法部做出维持停业一年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