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办日本最大食品展

【新唐人】这个星期在日本东京举行了日本最大的食品展,参展的国际食品出口商观察到由于疯牛病和禽流感疫情的关系,全球消费者对牛肉及禽肉的需求大减,取而代之的是,猪肉、特殊加工的鸡制品,甚至韩国腌渍的泡菜需求量也增加了。

由于疯牛病及禽流感疫情的关系,造成全球消费者对牛肉和禽肉的食欲大减,消费者饮食习惯强迫被改变,食品业界对于这样的转变正在想方设法地寻找赚钱的商机。

国际食品出口商在这个星期聚集到东京,参加日本最大的食品展,参展厂商注意到消费者已在逐渐避免购买牛肉和禽肉,但对猪肉、经特殊加工制作的鸡制品,甚至韩国的泡菜需求量却增加了。

日本在今年1月发现从纽约进口的一批小牛肉中含有脊髓物质,违反了肉类出口规则,因而恢复禁止进口美国牛肉,许多美国肉品出口商因而转向销售猪肉。

美国密苏里州一家农产品公司的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说:“由于日本禁止进口美国牛肉,我们因而看到了猪肉出口量呈现增长的趋势。”

为了缓和消费者对禽流感的懮心,参展的家禽出口业者及进口业者向消费者强调,食用煮熟的鸡只是安全的。

韩国K-1的明星们与搏击运动员还在展览会场向消费者促销韩国泡菜,他们称韩国泡菜可以对抗禽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