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即将在墨尔本开幕

【新唐人】第18届英联邦运动会于3月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幕的前夕,墨尔本市民在市中心迎来了历时一年零一天的女皇棒接力跑。对运动会开幕式的期待已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墨尔本的报道。

今 天是3月14日,第18届英联邦运动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 运动会的热身赛是历时一年零一天的女皇棒接力跑,它从伦敦的白金汉宫出发,至今已行程18万公里,经过71个国家,于今天到达墨尔本市中心的联邦广场。接力棒明天早晨从这里出发后,绕墨尔本一圈,晚上到达运动会的开幕式现场。至于谁是接力跑的最后一棒的人选至今仍是个谜,算是留给大家的一个悬念。

开幕式的表演内容目前也是个谜,唯一能向公众透露的是,这条穿越市中心的雅拉河将是开幕式现场的一部分。来自71个国家的运动员将从这里进入主会场。这些看上去像是“水上世界”的船只,届时会变得灯火通明,五彩缤纷。主办人已许诺开幕式将是墨尔本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的盛会,将充满创意,令人终身难忘。

在墨尔本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卖票点,至今还有许多开幕式的票子没有卖出,票价为$420至 $590澳元。 为了鼓励人们多多参与这次盛会,从本周开始,墨尔本的中小学放假两周。目前 整个城市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

新唐人记者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