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公司宣布移交美国港口经营权

【新唐人】因为收购行动而拥有6个美国港口经营权的阿联酋公司迪拜港口世界(DPW)星期四宣布,将移交港口经营权给"美国机构",以结束对峙局面。

星期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港口世界公司发表声明说,"基于并为了维系阿联酋与美国之间的稳固关系,迪拜港口世界已经决定将英国铁行轮船公司的美国港口营运完全的移交给一个美国机构。"

迪拜公司的这项决定, 使最近以来美国白宫和国会之间的对峙出现转机。

迪拜港口世界以68亿美元的金额收购英国铁行轮船公司(P&O),此收购案将让该公司获得6个美国港口的经营权

此收购案得到美国总统布什的大力支持,但是美国参众两院则威胁要阻挡收购案,除非迪拜港口世界交出英国铁行轮船公司掌握的6个美国港口经营权。

美国国会议员表示,这是因为他们担心由一家阿拉伯公司控制美国港口经营权,可能引起的国家安全顾虑。

在迪拜公司宣布这个消息之后,批评这项交易的主要人士、民主党议员舒默对这个消息表示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