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公司宣布移交美國港口經營權

【新唐人】因為收購行動而擁有6個美國港口經營權的阿聯酋公司迪拜港口世界(DPW)星期四宣布,將移交港口經營權給"美國机构",以結束對峙局面。

星期四,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迪拜港口世界公司發表聲明說,"基于并為了維系阿聯酋与美國之間的穩固關系,迪拜港口世界已經決定將英國鐵行輪船公司的美國港口營運完全的移交給一個美國机构。"

迪拜公司的這項決定, 使最近以來美國白宮和國會之間的對峙出現轉机。

迪拜港口世界以68億美元的金額收購英國鐵行輪船公司(P&O),此收購案將讓該公司獲得6個美國港口的經營權

此收購案得到美國總統布什的大力支持,但是美國參眾兩院則威脅要阻擋收購案,除非迪拜港口世界交出英國鐵行輪船公司掌握的6個美國港口經營權。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這是因為他們擔心由一家阿拉伯公司控制美國港口經營權,可能引起的國家安全顧慮。

在迪拜公司宣布這個消息之后,批評這項交易的主要人士、民主党議員舒默對這個消息表示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