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器发现土星卫二可能存在液态水

【新唐人】科学家星期四说,土星的卫星之一土卫二(Enceladus)正在大量喷发水蒸气,显示可能存有液态的海洋。

土星的卫星之一土卫二的这次喷发水蒸气的情况是美国与欧洲联合开发的“卡西尼号”(Cassini)土星探测器发现的。

研究人员在《科学》(Science)期刊上发表研究结果说,这种情况显示,体积不大的土卫二在冰冻的表面下,可能存有液态的海洋。而犹如木星的卫星木卫二(Europa)般,土卫二在理论上也可能存在原始生命。

液态水是生命存在的重要必需品。人们在包括木卫二在内的好几个卫星上,都发现了可能存在液态水的证据,也找到了形成生命体必需的化学元素。不过,科学家对土卫二大规模喷射出水蒸气和冰微粒的现象更为好奇。

美国太空科学研究所卡西尼号影像小组主管帕科(Carolyn Porco)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发现,令人兴奋的快要窒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