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展示防止犯罪新科技

【新唐人】在本周开幕的2006年东京安全展中,日本厂商展出了多种最新反犯罪科技,以提高住家与办公室的安全性,并且可以保护街上儿童及妇女的安全。

在为期四天的2006年东京安全展中,参展厂商展示了多款可以用来防治攻击者、小偷、绑票者,甚至偷窥狂的工具及机器。

例如竹中工程公司(Takenaka Engineering Co)就展出一款可携型的补网发射器,能发射出9平方米的补网,可以迅速网住距离3.5公尺内的嫌疑犯。有些人认为这种工具可以提供给像日本这种不准携带枪械(包括震撼枪)自卫的国家,它是一种有用的自我防卫工具。

以Panasonic品牌闻名的松下电器工业(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y)研发出一套系统,可以查找儿童上学途中的位置,并将影像呈现在电脑萤幕。

这套系统在每个小孩的书包上粘接一个电子装置,然后在学校区域的街道上不同地方,如电线杆及自动贩卖机上装置感应器及照相机,可以感应到孩子们的确切位置,然后将讯息传送到他们家庭中的电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