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

【新唐人】巴格达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居民区遭受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40人受伤。一名警方人员透露,共八枚炮弹击中这一居民区,分别击中民居和一个水果市场。

近几天内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关系紧张,自星期三什叶派圣地金顶清真寺被炸以来,已经有至少165人在冲突中丧生。

民兵武装和政界领袖纷纷表示他们经过协商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有望控制暴力局面。

不过星期日(2月26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又有一座什叶派重要清真寺遭到爆炸袭击。炸弹被安置在清真寺的卫生间内,爆炸没有造成太大的破坏,也没有严重的伤亡。

伊拉克国民对话阵线的负责人透露,逊尼派和什叶派政治领袖经过讨论已经决定了一个新的安全计划,希望借此排除社会上的紧张气氛。

根据这一计划,主要由什叶派穆斯林组成的伊拉克内政部部队,包括警察等将撤出敏感的逊尼派地区,伊拉克军队和联军将负责这些地区的巡逻。

这一地区经常受到反叛分子的袭击﹐本周早些时候一次汽车炸弹袭击在这一地区造成11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