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什叶派著名清真寺被炸毁

【新唐人】星期三(2月22日)黎明,座落在萨马拉市的一所著名什叶派清真寺被一颗炸弹击中,金顶被摧毁。对此,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和总统塔拉巴尼呼吁冷静,并且呼吁穆斯林团结起来。

伊拉克总理贾法理( Ibrahim al-Jaafari)宣布全国为被炸毁的清真寺哀悼三天。成千上万愤怒的示威者冲上街头,抗议阿斯卡里亚清真寺星期三上午被炸。当地逊尼派阿拉伯领导人也谴责攻击事件,称其为犯罪行为。

警方说,星期三黎明,一些持枪人员冲入大殿,在解除保安的武装后点燃炸药。伊拉克官方说,有一人死于爆炸。他们已逮捕几名嫌疑人。

美国空军发布的照片显示,这所方圆20米宽的圆顶建筑物被炸成棕色的石头空壳,钢筋扭曲变形,周围建筑物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

居民说,主要的逊尼派城镇已被保安部队封锁,禁止外人进入。警方说,他们曾经冲着示威者头部上方开枪,制止过激的行为。

阿斯卡里亚清真寺位于巴格达以北90公里处,两名什叶派受到尊敬的阿訇(教长)的坟墓就在圣所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

恐怖分子已经连续3天对什叶派目标发动攻击。巴格达什叶派居民区星期一和星期二分别受到攻击,至少有32人死亡。

分析人士指出,数次袭击显然是为了挑起宗派间的冲突。

伊拉克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正在为组建新政府努力达成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