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惨案遗孤遗属集体跪地乞讨

【新唐人】2月18日,在去年“126汕尾惨案”中被中共武警开枪屠杀的东洲村民的遗孤和遗属,集体跪在东洲村口的街上乞讨,遗属放声悲哭要讨回公道,引发大批村民聚集关切并宣泄对中共的不满。

这些遗孤中,最小的才1岁,最大的不过18岁。当地村官和警察把跪地乞讨的大人小孩一起拖走,连村民要送钱给乞讨的孩子们也遭到了村官的阻止。村民们说当局把人逼的已没有活路。

村民:“村官不让他们跟村民讨钱,他们还说村民不要脸。”

村民:“还说农民不知羞耻,真他妈的。”

村民:“因为他们的家人都被那些狗邦给抓去了,怎么能有钱哪?哪有钱?我们这里农村靠的都是男人。有的人到现在都没有回来呢,一直在逃。”

有些村民触景伤情,当场放声痛哭,有的甚至难过得休克过去,官员们不但没有表示任何同情和关心,反而怒骂和驱赶他们。

据村民反应,这些伤亡 、失踪或被抓捕村民的孩子,因生活所迫已经持续几天到路边去乞讨了。

去年12月6日,中共当局出动武装警察开枪镇压汕尾东洲维权抗争的村民,酿成震惊世界的村民死伤的惨剧,尽管中共当局一直在封锁消息、追捕村民,村民们忍受了80天以来的痛苦及怨恨,终于爆发出来。

新唐人记者 赵东雨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