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闪电到访伊拉克商谈组阁事宜

【新唐人】外交大臣斯特劳星期二与伊拉克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举行会面,商讨新的伊拉克政府组成缓慢问题,呼吁伊拉克摒弃宗教派别,建立一个有不同团体组成的联合政府。

外交大臣斯特劳是于星期一晚间抵达巴格达的,随即在伊拉克进行了旋风式访问。这是斯特劳于近几周以来第二次到访伊拉克。

星期二,斯特劳与伊拉克主要政界领导人其中包括总统塔拉巴尼以及总理贾法利举行了会晤。

在与总统塔拉巴尼会晤后的记者会上,他说,“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最后可信的(大选)结果,这个结果显示,无党派、无种族宗教派系的团体才能够成为伊拉克占优势的政府。” 他敦促伊拉克政界领导人摒弃狭义的民族以及宗派利益并且以组成一个真正是民族团结的伊拉克新政府为重。

此番谈话也同时回应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尔扎德的一番讲话。哈利尔扎德于星期一曾表示,"宗派和族群冲突是伊拉克的根本问题。"。他警告说,西方不会向一个不能够代表所有伊拉克人民利益的政府源源不断地提供援助的。

不过,据悉斯特劳此行不会前往英军驻扎的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