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閃電到訪伊拉克商談組閣事宜

【新唐人】外交大臣斯特勞星期二与伊拉克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舉行會面,商討新的伊拉克政府組成緩慢問題,呼吁伊拉克摒棄宗教派別,建立一個有不同團体組成的聯合政府。

外交大臣斯特勞是于星期一晚間抵達巴格達的,隨即在伊拉克進行了旋風式訪問。這是斯特勞于近几周以來第二次到訪伊拉克。

星期二,斯特勞与伊拉克主要政界領導人其中包括總統塔拉巴尼以及總理賈法利舉行了會晤。

在与總統塔拉巴尼會晤后的記者會上,他說,“我們現在已經有了最后可信的(大選)結果,這個結果顯示,無党派、無种族宗教派系的團体才能夠成為伊拉克占优勢的政府。” 他敦促伊拉克政界領導人摒棄狹義的民族以及宗派利益并且以組成一個真正是民族團結的伊拉克新政府為重。

此番談話也同時回應了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哈利爾扎德的一番講話。哈利爾扎德于星期一曾表示,"宗派和族群沖突是伊拉克的根本問題。"。他警告說,西方不會向一個不能夠代表所有伊拉克人民利益的政府源源不斷地提供援助的。

不過,据悉斯特勞此行不會前往英軍駐扎的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