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称将正式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

【新唐人】星期一,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领导人札哈尔表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星期二正式要求他们指定的总理组建新政府。

哈马斯领导人札哈尔(MAHMOUD AL-ZAHAR)在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谈之后,于星期一夜间在加沙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阿巴斯将于星期二向哈马斯提名的总理候选人哈尼亚递交正式的任命书,并且正式开始组织内阁。

哈玛斯领导人札哈尔说,“我们和阿巴斯主席会面,他正式询问了新总理人选,我们提出哈尼亚为候选人。”

一向被视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在最近的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中获胜,西方世界表示,除非哈马斯停止暴力,并且承认以色列存在的权利,否则将切断为巴勒斯坦提供的经费。

从来没有执政经验的哈马斯星期一也和过去执政的巴勒斯坦法塔赫组织接触,邀请该组织成员加入新内阁,不过部分原法塔赫的资深官员已经排除了加入新政府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