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杨晓杰 保外就医二十天死亡

【新唐人】2006年1月26日,40岁的河北省石家庄法轮功学员杨晓杰,在河北省第四监狱的迫害下去世。杨晓杰的妻子刘润玲也因修炼法轮功而被判刑11年,目前仍被非法关押在河北省女子监狱。

据明慧网报导,杨晓杰原来在《中国青年报》北方办事处工作,修炼法轮功多年。从1999年7.20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杨晓杰以一个身心受益者的身份站出来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遭到法院判刑11年,并开除公职,关押于河北省第四监狱。

入狱后,四监狱以杨晓杰不“转化”为由,经常对他关禁闭、体罚、打骂、长期剥夺睡眠。监狱表示不放弃信仰不让家人探视杨晓杰,并隐瞒杨晓杰的病情,阻止他保外就医

2005年12月底,杨晓杰病危,保外就医回家20多天后去世。

据亲人表示,杨晓杰1.75米的身高,体重原来有140多斤,出狱时只剩下70多斤,皮包骨头的身体连臀部都没有肉,气管里有痰,胸部有积水,呈昏睡状态,帮他翻身或偶尔坐起时,他都显出脊柱疼痛难忍的反应。

杨晓杰的妻子刘润玲目前被关押在河北省女子监狱。在杨晓杰病危期间,家人一直向女子监狱申请,希望能让刘润玲回家看望杨晓杰,但遭到女子监狱拒绝。刘润玲直到杨晓杰火化前才被允许见丈夫最后一面。

新唐人记者 黄淑媛 周平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