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绝食维权的上海拆迁户多人被捕

【新唐人】上海拆迁户第一批参加“绝食维权行动”者中,有本5人被警察拘捕,其中两名被抄家。除此之外,还有多人受到上海当局恐吓及跟监。高律师对上海访民表示:第二批人员的绝食行动仍继续进行,但名单改为活动过后再公布。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上海访民张翠平:我们现在也是有警察跟着我们的,今天嘛他们也到我们家里来讲,讲我们不是参加那个绝食维权运动嘛,就是白色恐怖又开始了】。

另一位访民王丽卿表示:【其实你绝食的话他是不管你死活的,他关心的是你们这次绝食所造成的影响】。

王丽卿举了一个例子说,他去年被强制传讯时,关在拘留所两天,警察根本不给他饭吃,最后是与他关押在一起的,经常被警察骂坏人的法轮功学员给他东西吃。

据了解,这次的拘捕行动很不寻常,毛�凤的女儿吴玨瑛表示,警察带走他母亲后,还出具了两个文件。

【毛�凤的女儿吴玨瑛:他们(警察)出具的一张是传唤通知书,还有一张就是监视居住决定书】,吴玨瑛说:以前警察根本不出具法律文件,直接就看在他家门口限制他母亲出门,这次虽然出具了法律文件,但他母亲被带到哪里,是因什么理由,他们完全不知道,也连络不上。按条文规定,他母亲有固定居所,警察是不能给她另外安排居所的。

而王丽卿谈到陈小明,15日被抄家时的情景,就形同被抢劫了一样:【上海访民王丽卿:两台电脑搜走了,还有存折都拿走了,还有手饰,他爱人的手饰都拿走了,而且清单也没有,连搜查证都没有。以前就翻点资料,现在连你家里的现金存折一起都拿走了】。

面对警察接连的拘捕、抄家等行动,访民徐惠娟表示:她就等警察来抓她。高智晟律师他并没有被强迁都能为访民说句公道话,中国人应该有良心,所以她要从自我做起,呼唤人类的良知。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唐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