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售出世界最高拍卖价格摄影作品

【新唐人】日前﹐在美国纽约市的苏富比(Sotheby)拍卖会上﹐以接近3百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了一幅罕见的摄影作品。

这张由美国摄影大师爱德华•斯泰肯(Edward Steichen)于1904年拍摄的照片﹐在纽约的苏富比(Sotheby)拍卖会上﹐以2百90万美元的天价售出。这一令人震惊的拍卖成交价格﹐使这张照片成为世界拍卖会上售价最高的照片。

拍卖公司原本预估这张名为《池塘月色》(The Pond-Moonlight)的摄影作品售价大约是在70万至1百万美元之间。但是《池塘月色》最后竟以2百90万美元成交﹐价格比苏富比在去年所卖出的所有摄影作品大约高出3倍。苏富比去年卖出了一系列由道若西•朗吉(Dorothea Lange)和爱德华•怀斯顿(Edward Weston)拍摄的照片组﹐所有摄影作品的拍卖成交价是82万2千4百美元。

登尼斯•贝瑟尔(Denise Bethel)是苏富比的资深副总裁﹐也是摄影图片部的部门主管,他解释了为何这张照片会这么的稀有和珍贵。他说﹕“这张照片的珍贵处在于它所呈现出的美感。而且照片的规格非常大﹐许多不熟悉摄影市场的人﹐会以为它是一幅画。如果你并不知道图画和照片有任何差别的话﹐你可能会认为它是一幅油画或是水彩画。爱德华•斯泰肯的这幅摄影作品呈现出的效果可以与图画媲美。我想从这张照片的成交价可以知道﹐爱德华•斯泰肯非常成功的表达了他所要传达的讯息。”

《池塘月色》是由3张照片组合而成的一张多重聚焦的作品﹐它也是斯泰肯的早期作品中最好的一张风景照片。

一名身份不明的私人收藏家,在这次的拍卖会上买下了《池塘月色》。这张照片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拿出来拍卖的部分收藏品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