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提名下届总理人选

【新唐人】有报道称,巴勒斯坦激进武装组织哈马斯已选择该组织在加沙的领导人伊斯梅尔•哈纳亚担任下届政府总理。 不过,哈纳亚却否认已有任何最后决定。以色列表示,除非哈马斯宣布摒弃暴力并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否则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政府打交道。

哈马斯议员于拉姆安拉举行会面之后,哈马斯的一名高级官员说,新获选的议员决定提名43岁的伊斯梅尔•哈纳亚(Ismail Haniyeh)为总理,领导下一任政府。而在许多巴勒斯坦人眼中,他是位务实主义者。

目前,哈马斯尚未正式宣布这一提名。这位官员补充说,正式的宣布已被推迟,要等到巴勒斯坦议会在星期六宣誓就职之后。

然而,哈纳亚本人却否认已有任何最后决定。他称,这类重要的职务还需磋商,至今未达成任何正式决定。

以色列政府则表示,除非哈马斯宣布摒弃暴力并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否则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政府打交道。 以色列国防部星期四提议,一旦哈马斯控制巴勒斯坦议会,将采取压制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