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之律师指雅虎所说法律中国并没有

【新唐人】张思之律师表示:“想当初我们在办李智这个案子的时候,我们就认为雅虎他们这样的作法是不对的,违反了他们的职业道德,怎么可以这样做呢?”

中共当局曾于2003年凭借雅虎提供的个人邮件将中国的异议人士李智判刑入狱8年,张思之是李智的辩护律师之一。

张思之:“当时我们知道雅虎他们这样做了,但是雅虎作的东西法院并不给我们看,这种作法太恶劣了?怎么能用这样的东西来治别人的罪?又不给律师看?这不可以的。”

对于雅虎所说的到中国不得不遵守中国法律,张思之表示:“我们哪有这个法律呢?哪来这个法律?”

中共互联网审查的另一个受害者-异议人士许万平也被中共以电子邮件为所谓证据于去年判刑入狱。许万平的妻子陈贤英已经十个多月不准与狱中的丈夫见面。

陈贤英:“因为他的身体,他的状况,我什么都不知道,像我给他请律师的话,都不批准,当局以泄密为由,家属什么权利都被剥夺,家属什么都不知道。”

除了雅虎之外,思科、微软和古狗等互联网大公司都参与了帮助中共的互联网审查,并帮中共建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火墙和网路监视系统。

新唐人记者 林洪 赵东雨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