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包揽冬奥越野滑雪团体男女冠军

【新唐人】2月14日,在都灵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团体赛中,瑞典队以16分36秒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瑞典队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稍后在男子团体赛中,瑞典队以17分02秒9的成绩获得又一个冠军。

越野滑雪团体竞速赛是本届冬奥会上新设立的项目,女子比赛中,同队的两名运动员交替在长度为1145米的环形场地上比赛,一共要滑六圈。在决赛中第一圈比赛结束之后,加拿大、芬兰和瑞典排在前三位。但是比赛结束第二圈,尽管加拿大仍然排列第一,但是第四位的挪威冲到了第二的位置,瑞典仍然在第三。尽管在前几名的排名上这几支队伍不断交替,但是她们之间都没有拉开太大距离。

最终,安娜 达尔博格和莉娜 安德森组成的瑞典队率先完成比赛,加拿大队(贝基 斯科特和萨拉 伦纳)仅落后0.6秒屈居亚军,芬兰队(爱诺-凯萨 萨里南和维尔皮 奎图南)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在男子比赛中,同队的两名运动员交替在长度为1325米的环形场地上比赛,一共要滑六圈。在比赛的第一圈结束后,挪威、瑞典、俄罗斯、德国和捷克五个队伍的成绩都排在前列,之间的差距也不到一秒中。紧接着进行的比赛中,这几支队伍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但是比赛进行第六圈之后,由索比阿斯 弗莱德里克森和比约恩 林德组成的瑞典队以领先挪威队(简斯-阿恩 斯瓦尔泰达和托-阿恩 赫特兰) 0.6秒的成最先到达终点,第三名是由伊万 阿雷波夫和瓦西里 罗切夫组成的俄罗斯队。

瑞典在不到一小时内收获了两枚冬奥会金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