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包攬冬奧越野滑雪團体男女冠軍

【新唐人】2月14日,在都靈冬奧會越野滑雪女子團体賽中,瑞典隊以16分36秒9的成績獲得冠軍,這是瑞典隊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首枚獎牌。稍后在男子團体賽中,瑞典隊以17分02秒9的成績獲得又一個冠軍。

越野滑雪團体競速賽是本屆冬奧會上新設立的項目,女子比賽中,同隊的兩名運動員交替在長度為1145米的環形場地上比賽,一共要滑六圈。在決賽中第一圈比賽結束之后,加拿大、芬蘭和瑞典排在前三位。但是比賽結束第二圈,盡管加拿大仍然排列第一,但是第四位的挪威沖到了第二的位置,瑞典仍然在第三。盡管在前几名的排名上這几支隊伍不斷交替,但是她們之間都沒有拉開太大距离。

最終,安娜 達爾博格和莉娜 安德森組成的瑞典隊率先完成比賽,加拿大隊(貝基 斯科特和薩拉 倫納)僅落后0.6秒屈居亞軍,芬蘭隊(愛諾-凱薩 薩里南和維爾皮 奎圖南)獲得這個項目的第三名。

在男子比賽中,同隊的兩名運動員交替在長度為1325米的環形場地上比賽,一共要滑六圈。在比賽的第一圈結束后,挪威、瑞典、俄羅斯、德國和捷克五個隊伍的成績都排在前列,之間的差距也不到一秒中。緊接著進行的比賽中,這几支隊伍一直保持著領先的优勢,但是比賽進行第六圈之后,由索比阿斯 弗萊德里克森和比約恩 林德組成的瑞典隊以領先挪威隊(簡斯-阿恩 斯瓦爾泰達和托-阿恩 赫特蘭) 0.6秒的成最先到達終點,第三名是由伊万 阿雷波夫和瓦西里 羅切夫組成的俄羅斯隊。

瑞典在不到一小時內收獲了兩枚冬奧會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