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促加强与北非三国军事联系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代表团星期六(2月11日)抵达突尼斯国防部总部,会见了突尼斯国防部长卡迈勒.米尔詹,同时还会见了突尼斯外交部长和总统本.阿里。

有关双边防务问题,拉姆斯菲尔德告诉记者说,他和突尼斯官员讨论了有关军队现状协议的计划,这一协议将规定美国和突尼斯军队在对方国家里的法律地位,以便为增加军方交流、军事演习和联合行动铺路。

在他乘坐的美国空军飞机离开意大利之前,在意大利参加北约会议的拉姆斯菲尔德宣布,他还将访问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希望同这三个国家加强军事联系。

拉姆斯菲尔德说:“世界上有一些地方对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网络很有吸引力。它们往往不是这三国那样的国家,而是那些大片地区没有政府管理的地方和那些政府对极端主义持更加宽容态度的国家。”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希望同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建立更广泛的军事联系,不仅仅是在反恐方面。他指出,美国和突尼斯官员去年举行了第20届年度防务磋商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