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禽流感疫情紧急,网上求救

【新唐人】中国最大的禽蛋市场河北省邯郸市,当地民众近日在网上发布求救讯息,称该地区爆发禽流感疫情,死鸡遍地,农民损失惨重,却没人管,希望外界给予关注,以避免发生人患禽流感悲剧。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最近在户联网上出现了这么一封求救信:【我们是邯郸市元固乡东河头堡村(的村民),我们村的禽流感特别严重,却没人管,死鸡遍地都是,要传染人了】。【鸡死前症状都是禽流感的症状,全村以前100万只鸡,现在全死了】。由于东、西河头堡村同属一个村落,记者打了西河头堡村的电话,证实了求救信所说的状况:

【西河头堡村村民:唉哟、可多啊!死的可多啊!快死完了!好几十万只鸡快死完了!我门路边扔的哪都是那种死鸡啊,特多!都扔路边,连埋都没埋】。

村民说:养鸡场只要有鸡染病,一下子里面的鸡只就全都死了。由于大陆的媒体对此处的疫情完全没有报导,所以我们向当地畜牧局询问:是否知道这里的情况:

【记者:请问畜牧局有没有去做调查呢?】

【畜牧局人员:正在调查。】

【记者:有没有给当地的村民发疫苗或宣传防治的方法呢?】

【畜牧局人员:疫苗都发啦,宣传这个每年都搞,禽流感是个主要的病,是重大病,所以特别重视这个事】。

然而村民却说当局对这里所发生的事并不管:

【西河头堡村村民:没有,我们这里没人管,前一阵子我们县城的那个畜牧局人员来了,统计一下数字就走了。可能现在没死人呢,死了人就有人管了,现在没死人,没人管。】

【记者:他们有没有做消毒等的防疫措施?】

【西河头堡村村民:没有,没有,不管你那】

【记者:那上面有没有发放疫苗给你们】

【西河头堡村村民:没有,没有,什么谁给发了,发了还要掏钱买咧,特贵!买一_药要好几百。】

据了解,河北邯郸的东、西河头堡村农民家庭多数属于小型养鸡专业户。自去年年底,村里的鸡开始大量死亡。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