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粉彩画家协会在纽约举办粉彩画联展

【新唐人】北美粉彩画家协会于二月八日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二楼艺廊举办“台湾旅美粉彩画家联展”开幕式,同时有台湾会馆主办的歌仔戏节目演出为画展助兴。请看报导。

近百名侨胞及国际友人参加了这次画展的开幕式,这次参展的画家有张哲雄、李清泽等十二位来自台湾的画家,展出约24幅粉彩画作品。据主办者介绍,他们都是参加过第一届国际粉彩画比赛并入围或者得奖的画家。

北美粉彩画家协会创办人张哲雄:“纽约的华人粉彩画家近几年一直在增加。粉彩画不需要调颜色,材料也比较便宜,也不需要象油画那样等颜料干了之后再画,绘画效果也较好,所以从美国发展到欧洲,比较盛行。”

金鹰学院院长李清泽介绍说,这次参展的画家有很多是金鹰学院的学生:“金鹰学院已经成立15年,是为了我们的长辈。除了正课以外还有选修课。选修课程中最主要之一的是粉彩画”

这次粉彩画家联展展出时间是从2月6日至17日。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