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粉彩畫家協會在紐約舉辦粉彩畫聯展

【新唐人】北美粉彩畫家協會於二月八日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二樓藝廊舉辦「台灣旅美粉彩畫家聯展」開幕式,同時有台灣會館主辦的歌仔戲節目演出為畫展助興。請看報導。

近百名僑胞及國際友人參加了這次畫展的開幕式,這次參展的畫家有張哲雄、李清澤等十二位來自台灣的畫家,展出約24幅粉彩畫作品。据主辦者介紹,他們都是參加過第一屆國際粉彩畫比賽并入圍或者得獎的畫家。

北美粉彩畫家協會創辦人張哲雄:“紐約的華人粉彩畫家近几年一直在增加。粉彩畫不需要調顏色,材料也比較便宜,也不需要象油畫那樣等顏料干了之后再畫,繪畫效果也較好,所以從美國發展到歐洲,比較盛行。”

金鷹學院院長李清澤介紹說,這次參展的畫家有很多是金鷹學院的學生:“金鷹學院已經成立15年,是為了我們的長輩。除了正課以外還有選修課。選修課程中最主要之一的是粉彩畫”

這次粉彩畫家聯展展出時間是從2月6日至17日。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