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抗议者再度冲击丹麦使馆

【新唐人】不满刊登默罕默德漫画的伊朗示威者星期二再度冲击德黑兰的丹麦大使馆,并且投掷汽油弹。与此同时,伊朗一家国营报纸为报复举办纳粹屠杀犹太人漫画比赛。美国痛斥此举是借机强化伊朗总统反以色列的猖狂做法。

大约二十到三十名抗议者爬过围墙进入丹麦驻伊朗大使馆院内,另有多达三百名群众在外面向建筑物投掷石块和汽油弹。

前一天,伊朗强硬派民兵组织的学生成员曾带领数百名示威者攻击了德黑兰的丹麦与奥地利使馆。

引发争议的漫画去年九月由丹麦的日兰德邮报首先刊出,其它欧洲国家和三家阿拉伯报纸也陆续转载。

为了报复,伊朗销路最广的报纸公民报日前宣布举办一项描绘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的漫画比赛。此举遭到美国等国家的痛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说,他认为伊朗畅销报公民报的做法,是为了强化伊朗总统艾马丹加反以色列的恶毒言词。

麦考马克重申,美国支持全球各地的言论自由,其中包括伊朗,但他认为公民报的漫画比赛与丹麦媒体刊登默罕默德漫画,根本是两回事。

麦考马克说:“我不认为有人会将伊朗的‘新闻自由’与西欧及美国的新闻自由相提并论。”

艾马丹加曾表示,犹太人遭到大屠杀是虚构的,并呼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引发美国与其它国家广泛批评。

麦考马克认为,公民报是由保守的德黑兰市政府出资刊印,此次举办漫画比赛,绝非巧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