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抗議者再度沖擊丹麥使館

【新唐人】不滿刊登默罕默德漫畫的伊朗示威者星期二再度沖擊德黑蘭的丹麥大使館,并且投擲汽油彈。与此同時,伊朗一家國營報紙為報复舉辦納粹屠殺猶太人漫畫比賽。美國痛斥此舉是借机強化伊朗總統反以色列的猖狂做法。

大約二十到三十名抗議者爬過圍牆進入丹麥駐伊朗大使館院內,另有多達三百名群眾在外面向建筑物投擲石塊和汽油彈。

前一天,伊朗強硬派民兵組織的學生成員曾帶領數百名示威者攻擊了德黑蘭的丹麥与奧地利使館。

引發爭議的漫畫去年九月由丹麥的日蘭德郵報首先刊出,其它歐洲國家和三家阿拉伯報紙也陸續轉載。

為了報复,伊朗銷路最廣的報紙公民報日前宣布舉辦一項描繪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的漫畫比賽。此舉遭到美國等國家的痛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說,他認為伊朗暢銷報公民報的做法,是為了強化伊朗總統艾馬丹加反以色列的惡毒言詞。

麥考馬克重申,美國支持全球各地的言論自由,其中包括伊朗,但他認為公民報的漫畫比賽与丹麥媒体刊登默罕默德漫畫,根本是兩回事。

麥考馬克說:“我不認為有人會將伊朗的『新聞自由』与西歐及美國的新聞自由相提并論。”

艾馬丹加曾表示,猶太人遭到大屠殺是虛构的,并呼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引發美國与其它國家廣泛批評。

麥考馬克認為,公民報是由保守的德黑蘭市政府出資刊印,此次舉辦漫畫比賽,絕非巧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