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侨界迎新年联欢会

【新唐人】柏林是德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德国华人最多的城市。新年期间由台湾侨委会和当地侨团组织了新年联欢会,大约五佰名佳宾参加了这一活动。

每年新春来临之际,正是各界华人团聚之时。许多居住在柏林的华人和德国友人都会前来参加由台湾侨委会为庆祝传统新年举办的联欢活动。

今年受邀前来演出的是台湾神秘失控人声乐团。该乐团成立于2002年,成员有音乐老师、影像剪接师、电脑工程师、医生等。他们以纯人声无乐器伴奏为表演主轴,由此发展出极为独特的表演风格。2004年曾在奥地利获得第四届国际阿卡贝拉大赛冠军。

神秘失控人声乐团团长许芝瑜:“其实semscon我们是用半神秘,失控就是失控的意思。因为我们这群人都是好朋友,那我们常常在练唱的时候练练就玩了起来,我们就觉得自己有点半失控。所以我们就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英文字叫semscon。”

在整个晚会过程中,来宾还可以尝到当地华人自制的各类中西式点心和小吃。演出结束后的抽奖活动也为这次聚会增添一份喜气。

观众:“用人的声音模仿的像一个乐团一样,真是了不起!”

新唐人记者方舟、宋仁德国柏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