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僑界迎新年聯歡會

【新唐人】柏林是德國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德國華人最多的城市。新年期間由臺灣僑委會和當地僑團組織了新年聯歡會,大約五佰名佳賓參加了這一活動。

每年新春來臨之際,正是各界華人團聚之時。許多居住在柏林的華人和德國友人都會前來參加由臺灣僑委會為慶祝傳統新年舉辦的聯歡活動。

今年受邀前來演出的是臺灣神秘失控人聲樂團。該樂團成立於2002年,成員有音樂老師、影像剪接師、電腦工程師、醫生等。他們以純人聲無樂器伴奏為表演主軸,由此發展出極為獨特的表演風格。2004年曾在奧地利獲得第四屆國際阿卡貝拉大賽冠軍。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團長許芝瑜:“其實semscon我們是用半神秘,失控就是失控的意思。因為我們這群人都是好朋友,那我們常常在練唱的時候練練就玩了起來,我們就覺得自己有點半失控。所以我們就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英文字叫semscon。”

在整個晚會過程中,來賓還可以嘗到當地華人自制的各類中西式點心和小吃。演出結束後的抽獎活動也為這次聚會增添一份喜氣。

觀眾:“用人的聲音模仿的像一個樂團一樣,真是了不起!”

新唐人記者方舟、宋仁德國柏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