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日确定春天还有多远

【新唐人】世界最著名的天气预报员土拨鼠先生2月2号宣布﹐还有6个星期﹐ 冬天才会结束。

这一场面在历史上已经重复了120次。每年2月2日,在美国宾州小镇Punxsutawney,的Gobbler’s Knob广场会挤进上万人,准备骚扰一只名叫Phil的土拨鼠。据说Phil会在这一天走出温暖的小土窝,检查自己的影子,如果天气晴朗,看得到影子,表示冬天还会持续六周,Phil就会再回窝睡上六个星期。

这是沿袭基督教的“圣烛节”,介于冬天和春天的2/2圣烛节如果是多云的天气,春天就会早来。

不过Phil当然没闹钟,要在每年 2/2早上七点现身,让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不会失望,就得靠人把它硬抱出来,再由小镇的土拨鼠俱乐部会员们宣布,今年的寒冬什么时候会结束。

俱乐部主席比尔-库泊贴着Phil的鼻子听他诉说﹐然后向人群转述土拨鼠宣言﹐“今天我尽职尽责﹐我只看自己的影子﹐你们对我的关注我不在意﹐还有6个星期﹐冬天才会过去。 ”

2月2号的土拨鼠日由于比尔-墨菲1993的一部电影而更加闻名。电影中的主人公每天醒来都是同一天﹐使他有机会把没有做好的事从新来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