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新年给胡温拜年求助被成批抓捕

【新唐人】1月29日是传统的中国新年,当人们在鞭炮声声中互拜新年时,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的住宅前也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拜年者,他们就是全国各地到北京上访的访民,但是这些访民受到的接待是警察对他们的抓捕。

1月28日是传统中国新年的大年三十,从全国各地到北京上访的访民,涌到天安门、中南海等地四处喊冤,无助的访民傍晚又涌向温家宝住处拜年求助。29日二、三百人又涌向胡锦涛住处。

一位来自陕西的访民告诉记者说:“昨天晚上是5点多去的,昨天也是2,3百人,今天也是2,3百人。去给总理书记拜年去了。”

但是,访民们的热忱得到了中共最高领导人什么样的待遇呢?

陕西访民:“都送到接替站了,冤民没有地方,没吃的,没喝的。到处跑,到处喊。不是到这个领导家就是到那个领导家,要不然就去天安门,要不然就去中南海。又没有吃的,又没有住的,过年又回不了家,夜里都在那里喊。”

东北访民:“去了就把我们截回来了,一天都没有吃饭了,要馒头也不给,最后将我们送到马家楼去了。走哪哪不管,现在腐败都连成片了。”

一个来自上海的访民告诉记者,29日凌晨有四、五十人在温家宝的住宅前被抓,在晚上被押送上开往上海的火车。

一个访民对记者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心里多不好受。我们不知道还要访到何年何月。我们年年都抱着希望,可我们年年都失望,不知道这个路还有多远,何日才能返家乡。越是鞭炮响,我们越是辛酸。”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 特约记者许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