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当选 欧盟美国要切断经援巴勒斯坦

【新唐人】针对哈马斯当选,欧盟美国等国家纷纷表示要切断对巴勒斯坦的巨额经济援助。巴勒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哈马斯的领导人哈尼耶(Ismail Haniyeh)星期一(1月30日)发出呼吁不要削减对巴勒斯坦的财务援助。

哈尼耶星期一在加沙说:“我们呼吁欧盟了解现阶段巴勒斯坦人民最需要的是什么,持续对巴勒斯坦提供精神与财务支持,让巴勒斯坦朝向稳定发展,而不是带来压力和紧张。”

德国总理默克尔稍早时表示,如果哈马斯拒绝放弃暴力,不愿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欧盟将不可能直接提供经济援助给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政府。

哈马斯在上星期三的巴勒斯坦议会大选中,打败由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所领导的长期执政的法塔组织。自从2000年巴勒斯坦起义以来,哈马斯组织在以色列执行了将近60次的自杀炸弹攻击。

去年欧盟提供巴勒斯坦有关当局5亿欧元的经济援助。

哈尼耶还向参与中东和平进程的美国、欧盟、联合国及俄罗斯呼吁,同哈马斯开启没有先决条件的对话。

美国国务卿莱斯在参加星期一的伦敦会议之前表示,她认为联合国、欧盟、俄罗斯,以及其它参与中东和平进程的国家,持有相同的态度,不可能提供经济援助给想要把以色列消灭的哈马斯或其它团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