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赢得议会选举 国际呼吁其放弃暴力

【新唐人】在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宣称在星期三议会选举中赢得胜利以后,库赖总理的内阁星期四辞职。预计巴勒斯坦选举委员会星期四晚些时候将公布正式计票结果。当天,(1月26日)英、美等西方国家元首也呼吁哈玛斯放弃暴力,并表示如果他们不承认以色列和不放弃暴力的话将面临被国际社会孤立。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四表示﹐虽然哈玛斯组织获得巴勒斯坦议会选举胜利,但是美国不会与任何一个试图消灭以色列的暴力政府合作。美国一直认为哈玛斯是一个恐怖组织。布什还强调美国无法在这种情况下与哈玛斯一起合作推进中东的和平进程。

布什:“如果你的目标是以消灭一个国家为目的,我无法想象应如何与你合作共同推进和平进程。”

哈玛斯组织声称要消灭以色列,并在过去的六年里在以色列境内发起了将近60次自杀炸弹爆炸事件。哈玛斯也被欧盟视为恐怖组织。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哈玛斯现在必须要选择要走“一条民主之路还是暴力之路”。

布莱尔:“我们能够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的最好的决绝办法就是民主,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相处。”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则称这次的选举结果是“非常负面的”。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说:“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所期待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全部会被推迟。”

面对巴勒斯坦的选举结果,以色列代理总理奥尔默特与内阁高级官员讨论事态发展。他说,以色列不会和哈马斯领导的政府合作。他同时呼吁欧盟要坚定立场,坚决反对这个恐怖主义政府的成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