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将以七十四亿美元收购皮克斯

【新唐人】美国迪士尼星期二宣布,将以74亿美元收购合作伙伴皮克斯动画制作公司(Pixar) ,此后将由皮克斯的动画创作者主导迪士尼的动画部门;而皮克斯皮克斯总裁史蒂夫•乔布斯也将成为迪士尼的大股东之一。

根据协议,身兼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总裁的乔布斯将成为迪士尼董事会成员。这宗收购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夏季完成。

乔布斯持有50.6%的皮克斯股权,并同意皮克斯四成的已发行股票投赞成票。这项协议将使乔布斯获得迪斯尼价值约37亿美元的股份,成为迪斯尼最大的股东。

同时,迪士尼也将把创作出米老鼠等卡通角色的动画部门交由皮克斯创作总监卡特莫尔(Ed Catmull)与拉赛特(John Lasseter)掌管。双方的动画部门将合并。

迪斯尼的新总裁罗伯特•伊格尔在宣布此宗并购案的声明时表示, 纳入皮克斯将壮大迪斯尼的动画部门,在推动各项业务增长时,动画部门是至关重要的动力来源。

据悉,迪斯尼和皮克斯的发行协议今年结束。由于双方没有就今后如何分配利润达成交易,因此有可能分道扬镳。但迪斯尼的新总裁罗伯特•伊格尔一直在努力恢复双方的关系。伊格尔上任后,复兴动画业务已成为迪斯尼的头号任务之一,但与皮克斯在电脑动画水平上10年的差距却似一道是难以逾越的鸿沟,收购便成了唯一的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