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將以七十四億美元收購皮克斯

【新唐人】美國迪士尼星期二宣布,將以74億美元收購合作伙伴皮克斯動畫制作公司(Pixar) ,此后將由皮克斯的動畫創作者主導迪士尼的動畫部門;而皮克斯皮克斯總裁史蒂夫•喬布斯也將成為迪士尼的大股東之一。

根据協議,身兼苹果電腦(Apple Computer) 總裁的喬布斯將成為迪士尼董事會成員。這宗收購交易預計將于今年夏季完成。

喬布斯持有50.6%的皮克斯股權,并同意皮克斯四成的已發行股票投贊成票。這項協議將使喬布斯獲得迪斯尼价值約37億美元的股份,成為迪斯尼最大的股東。

同時,迪士尼也將把創作出米老鼠等卡通角色的動畫部門交由皮克斯創作總監卡特莫爾(Ed Catmull)与拉賽特(John Lasseter)掌管。雙方的動畫部門將合并。

迪斯尼的新總裁羅伯特•伊格爾在宣布此宗并購案的聲明時表示, 納入皮克斯將壯大迪斯尼的動畫部門,在推動各項業務增長時,動畫部門是至關重要的動力來源。

据悉,迪斯尼和皮克斯的發行協議今年結束。由于雙方沒有就今后如何分配利潤達成交易,因此有可能分道揚鑣。但迪斯尼的新總裁羅伯特•伊格爾一直在努力恢复雙方的關系。伊格爾上任后,复興動畫業務已成為迪斯尼的頭號任務之一,但与皮克斯在電腦動畫水平上10年的差距卻似一道是難以逾越的鴻溝,收購便成了唯一的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